全部

2分钟 | 袁隆平在青岛竟有座“豪宅” 网友围观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3 09:44:08

齐鲁网8月3日讯 几周前,袁隆平飙英语引发全民热议。年近90岁高龄的袁隆平用英语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杂交水稻”梦想。

有人觉得袁隆平耄耋之年在科研一线操劳太辛苦,应该给“袁隆平们”更好的待遇。然而,你可能不知道,国家还真给了袁隆平“不凡”的待遇。这不,在青岛就有一座属于袁隆平的“豪宅”。

fedbbebf616589e89bc50bd75d8b58ea.jpeg

这座“豪宅”坐落在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大喷泉、大草坪、大台阶……是不是很壮观?

袁隆平是怎样利用这座“豪宅”的呢?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样一所大宅子袁隆平却全部用来搞科研!

97650fa1870f9341a3843aa0c2c11b7d.jpeg一楼是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这里展示着海水稻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袁隆平表示,如果能够把我国内陆两亿亩具有水稻种植潜力的盐碱地再利用起来,按照亩产两三百公斤计算,就可以增产约500亿公斤粮食,多养活约2亿人。二楼则是袁隆平和科研人员的办公会议区,在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袁隆平的“海水稻”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269da3a8853404ae0ca7e53149b9b22d.jpeg

把“豪宅别墅”当成“田间地头”,就是在这样的“豪宅”里,袁隆平的“海水稻”梦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参观完袁隆平的科研“豪宅”,网友纷纷表示:

@橙色ber:还以为真是“豪宅”,这里明明是工作区啊!袁老辛苦了!

@风凌子:87岁了,太不容易了!在水稻试验田里劳苦,还把“豪宅”用来工作科研,向袁老学习!

@微微一笑:像袁隆平这样的科学家,就应该给他们“豪宅”般的科研条件,中国的科研一定会越来越好!支持!

微信截图_20170803004106.png

据了解,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每一位入住的科学家都能的到这样一套豪宅,来潜心搞科研。

[责任编辑:崔维莉、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