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批!青岛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6-28 22:50:06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谢小真)青岛成为国内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6月29日,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双安双创”授牌仪式上,青岛被正式授予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此外,我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推出了一系列邀请市民广泛参与的食安科普活动。

青岛获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今年4月,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综合评议在京启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对首批试点的15个城市进行综合评议。

自从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坚持“食安青岛”城市战略,狠抓“四大治理”和制度创新,全市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8.8%,群众满意度达81.4%。2014、2015、2016年,青岛市连续三年列全省第1名,均为优秀等次。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29日上午,2017年青岛市暨崂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大润发超市崂山店启动。6月29日至7月1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食安科普活动,分为百家“透明工厂”体验日;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你送我检——万批食品检测进行时;约起来: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参观“三小”示范街区;示范创建:品牌创建工作展示和市直部门主题日活动七大板块。

具体时间安排为:

6月30日,围绕公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食品,优先选取各区(市)“食安山东”示范生产企业对公众开放。

7月3日,每个区(市)选取7家左右学校(幼儿园)食堂同步对外开放,组织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参观学校食堂,发放亲子食安绘本,让公众了解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

7月4日,各区(市)选取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采取“你送我检”的形式,对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开展现场快检,检验结果及时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专栏公示。

7月5日,全市卫生计生、农业、海洋与渔业、畜牧兽医、出入境检验检疫、食药等市级食品相关检验机构同步对外开放。

7月6日,组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媒体资源,参观“三小”示范街区、示范创建典型等,开展体验式报道,提升“食安山东”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