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下月上演视听盛宴:世界顶级管乐大师将献艺国际管乐艺术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秦雪莹

2017-06-08 14:47:06

齐鲁网青岛6月8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秦雪莹)作为音乐之都的青岛下个月又将上演一场视听盛宴。记者从8日召开的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9日至23日,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将拉开大幕。届时在5天时间里,1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双簧管大师和国内近百位双簧管专家及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双簧管演奏家、爱好者将轮番献艺,向市民展现管乐艺术的无穷魅力。

699899242953089472.jpg

据本届艺术节组织方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介绍,艺术节将分为“管乐艺术-院长高峰论坛”和“青岛·市南国际双簧管艺术节”两个重要项目。其中,7月23日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11所全国知名专业音乐学院的院长与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领导及管乐教育家、指挥家、演奏家100余人将齐聚青岛参加院长高峰论坛,共同谋划推动中国管乐艺术更快、更好发展的良策,“这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第一次举办这样高端的管乐艺术专题论坛,一定会产生许多令人期待的思想火花和具体举措。其意义与作用毋庸置疑。”

_I3Y0049.JPG

此外,据了解,在7月19日至23日的5天时间里,1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双簧管大师和国内近百位双簧管专家及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双簧管演奏家、爱好者将参加“青岛·市南国际双簧管艺术节”,届时将举办15场大师音乐会,25场专家讲座课。于海表示,这将是一次空前高水准、高档次的双簧管艺术盛会,必将对推动我国双簧管艺术的发展与进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表示,中央音乐学院作为培养音乐专业人才的最高学府,一定会输送高水平的专家定期到市南区进行指导,同时也希望市南区能成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的基地。

_I3Y0070.JPG

据青岛市南区副区长管寿果介绍,青岛市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重点沿海开放城市,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青岛市南区作为青岛市著名的历史文化区,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目前市南区正致力于打造“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城区,需文化艺术的有力支撑,而管乐艺术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和群众性的独特魅力和优势。正是基于以上共识,青岛市南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于今年5月9日在北京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推动管乐艺术不断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了未来五年共同推动管乐艺术不断发展,助力青岛市市南区打造“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

_I3Y9917.JPG

据悉,未来五年,三方要共同举办“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该节全新的融入了中国西洋管乐艺术顶层设计、专业管乐音乐教育,专项管乐艺术演出和文化交流的文化项目。要借助国际管乐艺术节系列活动,助推“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目标的实现。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人文优势、文化资源集聚优势,发展管乐教育、繁荣管乐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艺术湾城、做实做亮“音乐之岛”,形成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品牌。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