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袁仲雪畅聊中国轮胎行业未来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7 15:20:03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仲雪做客《两会大家谈》(记者 刘玉良摄)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仲雪做客《两会大家谈》(记者 刘玉良摄)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丛丛(记者 刘玉良摄)

编者按:

布局2017,直通全国两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大型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北京融媒体演播室,纵论国是、畅谈发展。

齐鲁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董光强 吴亚君 李丛丛 穆广辉 谭文宝 王雪)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仲雪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畅聊中国轮胎行业未来发展。

谈到中国轮胎行业的现状,袁仲雪说,“2015年我国轮胎总产量达5.65亿条,约占世界总量的40%,连续十二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轮胎产量40%依靠出口,结构性产能过剩已经是我国轮胎产业面临的重大问题。”面对这种现状,袁仲雪表示,橡胶轮胎“走出去”实现国际产能合作势在必行。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推进,我国不少轮胎企业已开始“走出去”发展,在国外工厂直接应用生产绿色轮胎的高性能新材料,则成为其跨越式提升轮胎产品质量、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一环。

袁仲雪说,当前,我国一批具备资金和技术优势的轮胎企业已率先“走出去”,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建厂,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步伐。2011年赛轮金宇在越南建设轮胎厂,2014年,玲珑、中策、森麒麟在泰国,奥戈瑞在印尼分别建设轮胎厂,2015年双星轮胎、贵州轮胎也考虑海外建厂。一场“走出去”发展的战略布局大仗已经打响。

袁仲雪说,“高性能橡胶新材料循环经济绿色一体化项目”是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导,由怡维怡橡胶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国家科技部立项支持的高新技术项目,其现阶段主要产品为“高性能的湿法混炼橡胶新材料及湿法混炼轮胎胎面胶”,其产业化工作正在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实施。截至目前,该技术已经申请发明专利60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7项。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