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汽车总站预售期调整 除夕及初三车票开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05 09:06:01

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将正式进入2017年春运,元旦假期一过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到了春节回家车票的购买上。1月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期间的发车计划出炉,市内各汽车站已将车票预售期调至1月30日,小年后至初三的车票正式开售,而根据发车计划从小年过后跨省长途线路将陆续停运,除夕当天省内中短途线路以及近郊流水线路的班次都将减少,同时提前末班车时间2至4个小时不等。

小年后至初三车票开始发售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19日开始汽车总站便将预售期调至了2017年1月20日也就是小年当天,主要原因是学生流、外来务工流以及跨省长途线路客流都将集中在小年之前离青。

元旦过后,省内探亲流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春节假期客票够买上,并且集中在1月1月23日至1月26日即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之间。为了让这部分旅客及早买到车票,市内各汽车站将预售期再次做了调整,同时“交运行”APP、自助售取票机、网上售票平台同步更新预售期。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春运经验,小年后车票一开售,东营、滨州、莱芜、泰安地区的宁阳和东平、济宁地区的曲阜和泗水、菏泽地区的单县、临沂地区的蒙阴、淄博地区的沂源、枣庄地区的滕州这11条线路的客票销售速度将会非常快。

小年后跨省长途线路陆续停班

孔航还告诉记者,由于跨省长途线路路途远、单程花费时间长加上班次相对少等原因,小年后就开始陆续减少班次和停班,如青岛至石家庄、保定、邯郸、杭州线路从1月20日开始从每天一班变为隔日一班,青岛至西安、扬州、常州、高碑店等多条跨省线路都从1月20日开始停止运行,但哈尔滨、鸡西这些东北方向线路都会一直坚持到1月26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所有跨省长途线路大要在初三至初五期间才会恢复正常运行,因此想避开小年长途客流高峰的旅客也不要拖的太晚出行,以免因车辆减少班次或停发导致无法顺利回家。

除夕当天各线路末班车将提前

记者还了解到,除夕当天还将有不少短途旅客搭末班车赶回家过年。孔航表示,1月27日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诸城等短途线路上午的班次基本与平日一样,但下午末班车时间一般会提前2个小时,如青岛站的即墨末班车从18:00改为16:20,青岛至莱西、胶州、平度也都从18:00改为16:00、省内线路如威海、烟台、日照等除了班次减少外,末班车时间也提前了3到4个小时不等,基本上15:00以后就没有班次了,所以除夕当天有返乡的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错过末班车。

[责任编辑:李英、孟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