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眼金睛!青岛黄岛民警凭一个反光点锁定遗失手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6 19:2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大村派出所接到赵女士报警求助,其手机不慎遗失。民警在查找过程中,凭借一个“亮点”锁定了手机遗失的位置,随后找到捡拾者并将手机追回。

2022年5月15日下午6点多钟,大村派出所接到赵女士求助,称手机不慎丢失,请求警方协助查找。据赵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和丈夫以及母亲出门,其丈夫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她坐在旁边。在路上的时候还曾经拿着手机看,后来放在了衣服兜里,到了目的地,手机却不见了。赵女士赶紧用丈夫的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能够接通,但无人接听,后来手机就打不通了。

大村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赵女士乘坐的三轮车从大村镇西砚瓦村内大街经过,能够看到的视频只有大约两分钟。“一开始看视频的时候,没有发现情况,不过在反复查看多遍后,我们找到了线索。”民警介绍。在这段视频中,大约16时47分,三轮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后,路面上出现了一个“亮点”,民警推断可能是掉落的手机。大约两分钟后,一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妇女经过,她在“亮点”处停下车,捡拾起一样东西后离开。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帮助赵女士找到了这名妇女,该承认捡拾到了赵女士的手机并归还。

“看了监控视频后,感觉很幸运,也多亏了民警帮助查找。”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赵女士十分感慨,对大村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帮着找回手机表示感谢。

民警表示:捡拾财物后,特别是贵重的财物,一定要想办法主动归还给失主。一般情况下可以交到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寻找并归还给失主,这样能最大程度避免引发纠纷。如果是在公共场所捡到的,比如酒店,可以交给酒店管理人员寻找失主,在公交车上捡拾到财物,也可以交给驾驶员或者公交公司,代为寻找失主并归还。这种情况下要做好登记,避免引发纠纷。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齐林新 尹宗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