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2 20: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今年以来,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中突出党建引领,紧扣社会治理课题,在胶州市先行先试,通过创设“红色楼长”公益性岗位、建立公岗之家流动党组织等举措,探索打造“党建引领,一网统筹”的管理服务模式,将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全过程。创建“1+1+N”党建新模式,全面提升公岗管理服务水平。以封闭住宅小区、若干楼院为单元,根据小区规划、物理空间、人员密度等因素,每300-500户居民划分一个网格,按照“1+1+N”模式组建公益性岗位一线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包括1名网格党支部书记、1名党建指导员和N名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将党的建设贯穿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全过程。

目前,胶州市已累计设置20余个工作组,对强化公岗党建引领、提升岗位凝聚力发挥了良好成效。创设“红色楼长”公岗党建品牌,激发在岗人员拼搏奉献精神。按照政治素质强、道德品行强、发展本领强、治理能力强、群众亲和力强的标准,选派“五强”公岗人员担任社区“红色楼长”,在工作组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综合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推动基层工作重心下移。

今年3月份疫情突发期间,胶州市先后组织360余名公岗人员投入社区防疫一线,发挥了抗疫“桥头堡”的作用。健全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做好群众服务。针对民生服务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健全民主协商和议事决策机制,由社会治理网格党支部书记召集公岗人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中民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把公益性岗位工作组打造成基层治理的“战斗队”,切实提升公益性岗位服务的规范化、精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