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殡仪馆将迎祭扫高峰 禁带迷信用品入内焚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3-30 09:08:03

记者从28日上午召开的市殡仪馆开放日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将迎祭扫高峰,提倡广大市民平安祭扫、文明祭奠。今年,市殡仪馆下发通知,全面禁止纸牛、纸马、纸房子等各种纸扎类迷信用品带入馆内进行焚烧。

清明节期间,将继续在市殡仪馆内设民政、公安、城管、交警、市北区政府等组成祭扫节日现场联合指挥部,对清明祭扫工作进行现场指挥。市殡仪馆职工清明期间不休息,全部纳入祭扫工作中来,保障平安清明、平安祭扫。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清明小长假外出旅游、踏青,今年,市殡仪馆清明节错峰祭扫趋势明显。据工作人员介绍,上周末、本周工作日入馆祭扫人数均较往年增多,预计在此情况下,清明小长假期间祭扫人数将较以往减少。

为方便群众,今年清明节期间继续开通从市殡仪馆到九峰陵公墓的班车,此外,祭扫群众也可乘374路、608路等公交车前往。

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行生态葬、鼓励市民“厚养薄葬”,今年春季开始,我市逝者海葬减免费用提高至1000元,且全面取消了用纸盒盛装骨灰撒海的形式,启用可降解环保海葬坛。 下一步,计划今年在馆内西山建生态葬公园,开辟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葬法。同时计划在生态葬公园内建设海葬纪念碑,供家属祭奠海葬故人。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