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坐火车起贪念 旅客顺手牵走万元财物被刑拘(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3 16:46:03

指认1

齐鲁网青岛3月23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田希辉 辛慰)“警察同志,我的包在安检仪附近不见了……”3月19日,从青岛坐火车回北京的旅客王先生焦急万分地跑到青岛站派出所报案。王先生报称,其当日10时45分许在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厅安检过程中,随身携带的单肩背包不见了,包内有人民币现金1万余元、手机一部(黑色IPhone7 128G)、银行卡若干张以及其他生活用品等。

青岛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利用视频监控及青岛公安处预警监控系统,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活动轨迹,确定其已乘坐当日K914次列车前往西安。民警迅速展开行动,与值乘该车次的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后,请求协助调查。乘警迅速对李某所乘坐的16车厢旅客进行实名制查验,并在车厢内找到涉嫌盗窃背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乘警当场对李某进行询问及盘查,李某交代了其在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口安检仪传送带上发现旅客王先生的背包,见四下无人心起侥幸贪念,顺手拿走背包的犯罪事实。青岛站万元旅财盗窃案成功告破。

青岛所侦查员与乘警进行交接后,将李某带回所里接受讯问调查。李某详细交代了其“顺手牵羊”盗窃王某背包的犯罪事实,并对其盗窃的财物及其在车厢内藏匿背包的坐席,进行了指认。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现已被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