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长15公里!墨水河(东岸)即将启动整治,沿线将大变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11-21 09:03:11

墨水河是青岛市北部区域的一条入海河流,墨水河沿线已建成市民生活、休闲、健身、亲水的生态长廊。但个别区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也是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之一。

近期,有市民留言:

近几年,政府部门在墨水河的治理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水也清澈了不少。现在城阳区在全力打造“五水绕城”,不得不说提升了整体的环境面貌。

墨水河作为连接即墨和城阳的一个中心枢纽,城阳片区的墨水河边,除了天山一路附近有点像样的改造,其余的还真是没有任何亮眼的改造,黑龙江北路高架桥那里就不是重要的交通要道了吗?河里杂草丛生,再看看即墨界的改造真的是天壤之别,建议墨水河能够像白沙河那样亮眼的打造一番。

经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落实:

前期,墨水河城阳区域经过多次整治,河道周边绿化带大部分已形成较好的防护林效果,现状生态基地较好,已设置四处景观节点和两处健身场地。但随着周边人流量加大,对活动的需求日益加强,因此目前场地公共空间已无法满足现阶段的活动需要。

2021年,城阳区计划对墨水河东岸进行整体提升和打造。目前墨水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下步将对墨水河东岸15公里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将通过多样化的景观元素设计,打造更多的运动、探索、交流的休闲场地,创造富于活力、动感的景观环境,服务周边人群,提升区域品质

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墨水河将完美构建成一个具有时代精神、地域文化特色的生态滨河风光带。市民的生活也将丰富充实、日新月异,助力城阳经济强劲发展!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