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首日,青岛党史纪念馆迎来“红色之旅”小高潮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10-02 08:48: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青岛党史纪念馆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国庆假期第一天,共有千余人到馆参观。

市民到馆参观。

今天清晨,青岛实验高中高一5班70多名学生代表身着校服,在青岛党史纪念馆升旗广场整齐列队,与工作人员一起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也是青岛党史纪念馆连续多年开展的“献礼祖国、深情祝福”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红色旧址参加升国旗仪式,为共和国庆生,大家深感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美好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升旗仪式

崂山区育才小学一年级六班的30多位学生到馆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研学活动。通过研学活动,了解青岛党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发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学习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其中,两名同学还大胆尝试,化身红领巾志愿讲解员,用自己稚嫩的童声为同学们讲述青岛党史。

小学生化身红色讲解员。

为更好营造国庆节日氛围,突出红色场馆教育意义,青岛党史纪念馆还特别制作了“我爱我的祖国”红色旧址打卡背景板,到馆观众纷纷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用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祝福,定格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幸福瞬间。除此之外,青岛党史纪念馆还将精美的党史人物书签赠送给节日期间到馆观众,分享党史人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贾慧媛)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