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端掉一"套路骗"犯罪团伙 100多名老年人上当受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9-22 15:44:09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批捕了以丁某为首涉嫌诈骗老年人的13人犯罪团伙。

据介绍,本案中,该犯罪团伙采用的诈骗形式新颖、手段隐蔽,其通过售卖保健品入会员方式,借机套取老年人家庭情况信息,再组织会员外出旅游,让提前串通好并等候在异地的“大师”利用掌握的家庭情况信息骗取老年人信任,最终假借“花钱消灾”的迷信方式,实施诈骗。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老人报案,涉及案值近200万元。

据悉,与普通诈骗案件不同,本案被害人均为老年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逾83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6岁。针对老年人年龄大、人数多,而犯罪嫌疑人又分布多地、诈骗手段隐蔽,取证难度较大这一特殊情况,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将及时固定案件证据作为侦查工作的首要方向,并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取证。

近年来,常见的诈骗老年人案件,往往是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心理孤单而信息辨别能力弱的特点,通过拉关系、套近乎,甚至利用传销等手段,向老年人出售价高质劣的产品。较之以往的诈骗案件,本案的诈骗套路环环相扣,诈骗手段大幅升级,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有100余名老年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较大。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