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崂山景区:青岛地铁4号线西大区间顺利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0: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7日,青岛地铁4号线西登瀛站—大河东站区间(简称西大区间)全线贯通,这条直通崂山景区的地铁线路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上午9点30分,随着最后一声爆破声响起,青岛地铁4号线西登瀛站—大河东站区间左线大里程全部开挖完成,标志着西大区间实现全线贯通。西大区间为青岛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中第一座贯通的矿山法施工区间,位于崂山景区附近,区间线路沿崂山路由西向东进入大河东站,全长1200米,施工中极易发生涌水涌砂、坍塌风险,项目部采取多种先进工艺,确保施工安全。

据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项目部总工程师关辉介绍,最大的风险点在拱顶覆岩3.8米处,这个覆岩非常薄, 拱顶以上是砂卵石地层,承压水达到15米。“我们项目部采取了超前钻孔以及孔内成像的措施,确保超前地质研判的准确性,顺利通过了重大风险。根据居民区的特点,项目部进行了30余次爆破实验,将爆破振速控制在0.2以内,确保施工安全。”

青岛地铁四号线为青岛轨道交通网的主干线路,总长约31公里,贯穿主城区的东西方向,连接起青岛市西部老城区、浮山后片区、崂山风景区等,计划明年年底开通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