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珊瑚、砗磲、玳瑁……青岛海关依法移交查没水生野生动物制品400余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0:5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红珊瑚、玳瑁、砗磲等都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保护物种,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依据我国法律法规,禁止通过贸易、邮递、携带等方式进出境。青岛海关近日向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依法移交了一批该类野生动植物制品,共计404件,重约5.46千克,主要是玳瑁标本及其制品、红珊瑚、砗磲(che qu)以及鲸鱼骨制品等,形式包括手串、项链、摆件等。

据了解,此次移交数量最多的是红珊瑚制品,共计337件。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极为缓慢,不可再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濒危物种。在逐一清点后,海关将查获物品移交给渔业管理部门,随后将转交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保管并对外展出。


青岛台 刘璐頔 王俊 闪电新闻编辑 孙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