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业主大雨天遭遇“漏室”之困 疑老旧小区改造出水口被堵惹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2 22: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住宅楼年岁长了难免会出现漏水的问题,不过青岛有小区居民反映,自家住了20年的房子从来没漏过雨,结果却因为最近一项惠民工程反而让自己家成了水帘洞,这是咋回事?

8月6日凌晨的一场大雨,导致青岛市北区南山社区朱女士的家中阳台漏水,水量也非常大。朱女士介绍说:“因为8月6日半夜下起雨把家里房间和阳台全泡湿了,我当时在睡觉,给我吓得赶紧开灯一看,哗哗全下着雨,我赶快喊姑娘这边下雨了,怎么屋里下雨了,就我们娘俩在家。我这个房间的地板全都泡了,全都鼓起来了,我最近晾了好几天。”

随后朱女士带记者来到她住宅楼的楼顶,在现场看到屋顶应该是刚做过修缮。朱女士说:“它这个眼儿可能堵死了,水从那边出不来,这个地方以前没有沟,是后来我家进水了,这个沟又刨出来的,以前积水出不去,怀疑是出水口出了问题,所以导致楼顶积水渗下去了。旧小区改造,我家房子买了20多年了没有漏水,就这么一改造,就开始漏水了。” 

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小区的照明、道路、绿化、楼梯粉刷、防水保温等等一系列的修缮,是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一件大好事,旧貌换新颜怎么反而给居民添了堵?

采访现场遇到施工方 工作人员:“我是路过的群众”

朱女士说:“现在房子被泡、地板泡了、棚顶也泡了、我的窗帘也不能用了,因为那都是臭水,我想让他给我个说法,给我精神造成了损失,也给我财产造成了损失。”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目地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这样一件拍手叫好的好事,现在却给朱女士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记者针对是不是施工问题导致朱女士家里漏雨,在小区咨询见到的穿着施工方衣服的人员,但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有业主对记者说,刚刚穿施工方衣服的人就去过她家,其他同行人员,也并不表明身份,只表示自己是路过群众。随后又表示自己是参与工作的组织方与记者沟通,表示自己是从公司来路过这里,来看一下进展。

施工方:承认操作失误 天黑误堵楼顶出水口

施工方山东中钰盛建设有限公司代敬福说:“确实是漏了,那天干的晚了一点,工人把出水口给堵了,他没看见,就上面防水墙里面有个口,漏她家里去了。她列的一个窗帘要我5000块钱,床多少钱……说这些东西都不能用了、都臭了。我说不是造成损失不负担,我的意思是能用就折旧一下,我们把损失的都补上。她说不行非得要新的,一共要三万元,我觉得不合理。”

帮办协调:赔偿9000元 双方达成一致 

项目发包方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造成的损失,肯定会给一个补偿,大家回头各方评估一下具体的损失,也不能说太过了,咱实事求是。”

通过沟通,朱女士这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发包方青岛市北城发集团,表示愿意牵头把各个责任方叫来进行协商。通过协商给朱女士补偿9000元损失。

编后:希望这件事给小区改造项目的各个责任方一个警醒,一定得把好质量关。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不花一分钱就能直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这是暖心工程,但别因为工程质量让居民寒了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