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苍蝇乱飞 附着粪便 青岛海关查获42.67吨“洋垃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0: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近日,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查获一批重达42.67吨的生牛皮,这批货物是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的“洋垃圾”。据了解, 这批生牛皮由青岛某公司申报进口,用于加工生产食品添加剂,共计两个集装箱,海关查验关员对其进行人工查验时,发现了异常。进口牛皮从集装箱中掏出后,海关关员随机抽取牛皮样品,发现部分进口皮毛中还附着着大量粪球,污染严重,遂决定对其进行取样鉴定。

鉴定结论显示,这批进口牛皮经过盐腌,为盐湿牛皮边角料,毛面附着大量动物粪便,不经过进一步处理无法继续使用,并且后续加工处理存在动植物源及环境风险,是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自2021年1月1日起,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目前,海关已暂扣这批禁止进口的洋垃圾,并将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黄岛台 李昕燃 闪电新闻编辑 孙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