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警方追回179万元电信诈骗涉案资金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7-31 09:00: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对于王女士等10名受害市民来说十分难忘。

当天中午,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崂山公安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在这里,他们将领回民警历经艰辛为他们追回的被诈骗的涉案资金。

“想不到钱真的追回来了!”王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现场的其他群众相互交谈祝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2时许,涉案资金返还仪式正式开始。

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领导同志向10名受害市民返还了涉案资金,共计179万。

“崂山公安太给力了!”市民孙先生领到返还的40万元被骗款后激动不已,与其他四名市民一起为崂山公安送上了锦旗。

仪式结束后,反电诈中队民警田志伟重点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向受害人介绍犯罪形式和特点,揭露诈骗伎俩,并现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传授防骗知识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受害人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近年来,以电信诈骗为代表的网络电信新型犯罪来势凶猛,崂山警方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人、财、物、政策资源,全力建成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打造上下联合、横向贯通、网上网下一体化的作战指挥实体。

崂山警方坚持"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电信诈骗发案后,止付挽损先优于打击破案”“以专业的精英团队,战胜职业的犯罪团伙”。将原有反电诈专业队与合成作战中心整合,在全局范围抽调精干力量,优化组合作战团队,24小时在线,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为预警防范、资金研判、止付挽损、案件侦办、合成作战争取战机,为全民科学系统防范和全警精准联合打击提供全链条研判支撑。

新型犯罪研判作战中心成立以来,涉案账户止付率由之前的43.5%上升到96.7%,并且已经组织涉诈资金返还仪式三次,总计返还人民群众受骗损失资金262万余元,本次仪式将返还179万余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