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86岁老人30年剪报上万份 制作1200多张剪报贴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9 16: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在青岛即墨有一位八旬老人,他用剪贴报纸的方式,把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或片段记录下来。如今再翻阅这些剪报贴本,犹如翻阅过往历史,令人激动。这名老人叫黄继良,今年86岁了,自1992年退休以后,黄继良一直剪报、贴报。

翻开一张张经过精心排版的剪报贴本,一篇篇记录国家时事的新闻稿件,一篇篇展现家乡变化的报道呈现在眼前。黄继良家中的一个房间被腾出来作为“报库”,里面放着他收集的十数种报刊,床上、窗台上、柜子里,一本本剪报贴本整齐地码放着。 

上万份报纸,1200多张剪报贴本,黄继良说,近30年坚持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日子久了,身边的邻居、好友也都知道了黄继良老人的爱好,居委会也会留出报纸,让老人拿回家。社区举办的红色剪报展中,67张剪报贴本全都来自黄继良的收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