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DNA比对,走失28年的四川男子在青岛警方帮助下与亲生父母相认

来源:青岛公安

作者:

2021-07-08 18:0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近日,青岛即墨警方充分运用“科技+人力”“传统+现代”手段,通过DNA亲子比对,最终确认刘先生与父亲丁先生的血缘关系,经多方奔走,终于为走失28年的刘先生圆梦回家。

今年以来 ,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即墨警方经过大量工作,于5月份初步查找到一名四川省失踪儿童,经过进一步调查和 DNA 信息比对,最终确定外来务工人员刘先生即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28年前失踪儿童丁某。

6月28日,刑侦大队民警陪着刘先生赶赴雷波县与其阔别28年的亲生父母相认。

一家人相拥而泣,其哥哥当场给弟弟下跪说道:“弟弟,对不起,当初年幼照看不周导致你走失,现在你可回来了,也了却了我多年的心愿”。其父亲眼含泪花,对现场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儿子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当时只有三岁的他也不能认我”。

据了解,刘先生三岁时,其父亲及哥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广场经营娱乐套圈活动,由于忙于经营致使刘先生走丢,发现其失踪后,父亲报警并多次到西安、河北等地寻找均未果,直至“团圆行动”才得以团聚。

自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即墨警方核查各类涉拐线索十余条,对一段时间以来的辖区失踪儿童父母血样进行重新采集并检验入库。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