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加油站附近垃圾桶起火 危急关头这群人出手了!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6-09 08:29: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8日讯 8日上午9时30分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了市民刘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表扬12路线一位热心驾驶员及时出手,扑灭路边起火垃圾桶的行为。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取了车载监控视频,了解到刘先生表扬的是12路驾驶员刘福岗。

d7c01239-348f-418a-87fe-a0aca5683220

6月7日16时许,刘福岗驾车途经四流南路开平路。即将到达车站附近时,他突然发现车站上的一个垃圾桶燃起大火,垃圾桶旁边还有加油站,情况十分危险。刘福岗向乘客说明情况,迅速将车停稳,然后拿起灭火器冲下了公交车,向起火的垃圾桶跑去。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火势已经非常大,刘福岗转到火势上方,奋力灭火。与此同时,附近加油站工作人员也奔跑过来参与救火。几分钟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不远处便是加油站,幸亏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大火扑灭后,人群中有人心有余悸地说道。为确保万无一失,刘福岗检查了一下垃圾桶周边,确认没有火种后,拎着灭火器返回到车厢,继续投入到运行中。

据了解,刘福岗今年48岁,驾驶公交车10多年。回忆起当天的情形,他笑着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当时看到旁边就是加油站,万一火势蔓延,必然有危险,换了别的驾驶员也肯定会这样做的。”

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借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防火意识不可忽视,烟蒂、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在丢弃时一定多加注意,避免引发明火,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