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这些老人走失、骑车误入高速 青岛民警帮他们回家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4-13 10:21: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2日讯 近日,潍坊市一名老人在清明节期间离家走失,竟然步行到了一百多公里外的青岛市黄岛区。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黄岛警方最终联系上了走失老人家属将其安全接回。

4月10日下午5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大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的报警求助,称有一名姓于的迷路老汉需要帮助。据王女士说,当日中午时分,于老汉一瘸一拐地走过来坐在她开的商店门口,她询问情况发现,于老汉家是潍坊市昌邑区的,迷路找不到家了。王女士给了于老汉一些水喝,并通过自己在潍坊的朋友帮助寻找于老汉的家人,但没有消息。眼看着到了夜间于老汉无处可去,王女士便向派出所求助。

大村派出所民警将于老汉接回所里妥善安置,给他准备了食物,然后便通过联系潍坊警方等多种方式查找于老汉的家人。过了不久,王女士给民警打电话说,于老汉的家人联系她了,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当天晚上,于老汉的家人赶到大村派出所将其接回,并向民警和王女士表示感谢。经了解,于老汉已经63岁,有精神障碍,清明节期间离家走失,没想到竟然流浪到了一百多公里外的地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齐林新 文/图)

七旬老汉骑车看病误入高速,交警热心买饭送他回家!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2日讯 4月9日上午8时35分,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巡检视频时,通过监控大屏幕发现,在沈海高速胶州路段的应急车道内,一名老年人正骑电动车缓慢行驶。为防止发生交通安全问题,指挥室民警立即安排警力前去查看。

巡逻民警到达现场时,老人正试图扶正歪倒的踏板电动车。由于老人行动不太利索,电动车上还捆绑有一根拐杖。民警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发现,老人佩戴有助听器,说话含糊不清。随后,巡逻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带至王台收费站,并联系了路政工作人员将踏板电动车运送到中队。

途中,巡逻民警得知老人没有吃早饭,便顺路购买了面包和矿泉水,让老人暂时填饱肚子。在进一步的耐心询问中,老人从身上掏出一张社保卡递给民警。根据社保卡上标注的信息、人名(殷姓),民警推断老人应该居住在附近的王台镇殷家洼子村,距离收费站约有3千米。

在得到老人的证实后,民警决定再次驾驶警车护送老人回家。沿途,通过寻访村民,辗转打探出老人的家庭地址,并平安送老人回到家中。

经了解,殷姓老人已年过七旬,患有老年痴呆、失聪等病症,且腿脚不便。平日里,家人一直不让他独自外出。老人总想趁家人不备骑行外出,便自己悄悄买来了电动车。当天,老人准备骑车到王台镇医院就诊开药,结果一出门就迷了路。多亏交警及时发现,才没有发生其它意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刘海)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