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两口花万元购买的加菲猫 在爱诺宠物医院意外死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23:0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对于喜欢宠物的人来说,小猫小狗就是家人。宠物生病不仅揪心,更可能发生因治疗不济甚至突发死亡的悲剧。这不,青岛的沈先生就遭遇了爱宠在宠物医院治疗不幸死亡的经历。

近日,记者来到了青岛市城阳区沈先生的家里,他们老两口养了一只白色的加菲猫,两年来一直生活得不错,就在十天前,这只母猫生产小猫时,把它送去了爱诺宠物医院,结果就在宠物医院发生了意外。

青岛市民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它生完第一只后,在家里到处走动,就像没事似的,但我觉得它生了半天,将近快一个半小时了第二只还没生,我就担心了,就打电话联系宠物医院。宠物医生在电脑上一边打字一边说,我们这儿会员卡有什么服务,跟我讲这些东西。”

当时沈先生也是非常着急,无奈之下赶紧按照这位医生的说法,充值了两千元的会员卡,才进行了之后的治疗。

沈先生说:“过了大概十几分钟二十分钟,一个戴眼镜的说是他们院长,他说下来就跟我说商量件事,意思我的猫没救了,我说怎么回事,他说大猫小猫全部死了。”

死去的白色加菲猫,对于沈先生来说,价值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两年来一个情感的寄托。

沈先生说:“我夫人就说,猫养两年损失我们可以算了,两年情感我们都放下了,但是买猫的本钱得给我。我们这猫当时买的时候,连运费一块是10800元,是从北京买回来。”

从3月13日到现在,已经经过了十多天时间,宠物医院一直没有给沈先生一个合理的说法,记者随后来到爱诺宠物医院。

爱诺宠物医院青岛城阳区分店赵院长告诉记者:“当时来的时候特别冲动,还威胁我们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这个录音里面都有,包括视频里边,而且还打人了,所以现在这个情况并不是我们不处理。”沈先生两口子的过激行为,给医院工作人员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这也是事情没有及时得到解决的原因之一。

对于沈先生的猫是怎么死亡的?爱诺宠物医院表示,小猫是因为出现了麻醉过敏的情况导致死亡。而记者也咨询了业内人士,宠物麻醉前的体检流程,并没有麻醉皮肤试验的步骤。

当事宠物医生刘大夫表示,小猫当时难产时间已经很长了,跟沈先生说过麻醉可能引起休克、死亡,或者说麻醉引起的一些风险,而且术前提前说好这些危急情况之后,沈先生也同意了,签了麻醉同意书、手术知情通知书。猫咪发生意外后,双方在争执过程中,沈先生撕毁了麻醉知情书等一些医院的免责协议。

为了弄清楚宠物医院的诊疗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城阳区农村农业局,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调查。

青岛市城阳区农村农业局执法人员说:“现在我们能看到所有都是齐的,包括对这只猫的病案、用药、检测、DR、手术协议和麻醉协议,还有入院检查、手术,是一个全套的东西,我们检查就是检查这个东西,我们对用药没法给判断。是否有部门能对动物医疗事故进行界定,我了解的是没有。”

由于目前我国还没有统一具体的法规可以直接适用宠物维权,而宠物死亡鉴定机构也属于空白。所以,沈先生的猫在宠物医院的死因是否为麻醉过敏,也无法求证,这种情况下,只能宠物主人和医院进行协商。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爱诺宠物医院青岛区域的负责人。

爱诺宠物医院青岛区域负责人说:“首先第一点,需要当事人向我们被打的同事道歉,接下来的话,我们再对这个事情进行商讨。”

沈先生表示:“我并不认为跟他有肢体行为,如果他需要我道歉,我可以跟他道歉,但他的解决方案什么都没跟我们说,没告诉我,他什么态度我到现在很郁闷,无法理解。因为这个宠物对我来说,就像孩子一样,在他医院里死掉,谁都会情绪控制不住,那是几条命。”

通过进一步沟通,双方都有了一个解决的意愿,这个事到底能不能解决,记者也会持续关注。

编后:出了这事谁也不愿意,沈先生两口子先动了手,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但猫是在宠物医院治疗过程中死亡,不管是不是麻醉过敏导致,作为院方,都应该照顾沈先生的情绪,也要考虑到沈先生的实际损失。希望双方能圆满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