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海岸长江路双向八车道将再升级 未来规划成这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3-26 11:34:03

日前,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长江路道路整治工程项目将于3月底开始实施。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路灯等设施的迁移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主线道路通车。

改造后效果图。

据了解,长江路道路整治工程是西海岸新区2021年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工程西起长昆立交桥东侧,东至连江路,全长约8.8公里。整治内容包括道路、管线、人行道、交通设施、路灯、绿化提升等,并将原有“三块板”改造为“一块板”。

改造后效果图。

“一块板是所有的车辆都在同一条车行道上双向行驶;两块板是由中间一条分隔带将车行道分为单向行驶的两条车行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仍为混合行驶;三块板有两条分隔带,把车行道分成三部分,中间为机动车道,两旁为非机动车道。”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李志文介绍说,该项目规划建设双向八车道+双侧非机动车道,在道路交叉口渠化为双向十车道,同步配套智能公交站亭、主动发光交通指示牌、“青岛盒子”等设施,为新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舒适和便捷。

改造后效果图。

另外,为缓解施工期间交通压力,项目拟采用半幅施工局部封闭方式进行施工,届时将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做好调流安排,最大程度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记者 陈志伟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