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青岛:梅花争春意 万树竞绽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8: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由于海洋性气候的影响,青岛的春天来得比较晚,气温较低,但是这丝毫没能影响青岛人外出踏青赏花。早春三月,青岛十梅庵梅园就成了花的海洋,这里是北方地区最大的梅园、中国梅花之乡,也是青岛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于是,每到春天,十梅庵梅园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3月19日,天气晴好,记者漫步在十梅庵梅园的花丛中,阵阵幽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从昨天正式开门纳客以来,青岛梅园迎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赏花踏青。

据了解,十梅庵青岛梅园占地800多亩,有梅花2万多株,梅园内主要观赏品种有丰后、崂山白、绿萼、朱砂、银边飞朱砂、桃干小宫粉等200多个品种。开放较早的梅花主要有南京红、绿萼、宫粉、玉蝶等品种,主要是江梅系列,根据每个品种梅花花期不同,整个赏花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底。

据了解,青岛梅园成人票价每人40元,现役军人、持荣军卡的退役军人、学生、残疾人凭残疾证、60周岁以上(含60岁)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凭老年证票价每人20元;70周岁以上(含70岁)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残疾军人持有效证件、幼儿园小朋友免票入园。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