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能教书还能救命!青岛这位老师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3-12 09:39:03

妇女节那天,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爱生如子德才兼备”的锦旗被送到了平度市西关中学语文教师王淑娟的手中。

2020年11月3日,下午预备铃刚过,王淑娟像往常一样到教室查看学生到校情况,发现一名学生没有到校。这名学生平时作息很准时,有特殊情况家长也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请假,难道是路上发生了什么事?从学生家长处,王淑娟了解到,孩子平时都是姥姥在照顾,这两天姥姥回老家,孩子的手里没有通讯工具,家长又都在五十多里外的农村工作,没法第一时间赶回来。

凭借多年的班主任经验,王淑娟隐约感觉事有蹊跷。她骑上车来到孩子住的小区,看到孩子平时上学骑的自行车还在楼下。王淑娟跑上楼敲门,没有动静!再敲,还是没有动静!会不会出事了?

她马上联系孩子家长,一边大声叫孩子的名字。许久,屋内传出微弱的声音:“老师,我在家,可我起不来,没法给您开门。”从孩子断断续续的表述中,王淑娟得知,孩子练习引体向上时,由于操作失误从高空跌落,在地上昏迷了两个多小时,听到王淑娟的喊叫声才醒来。万分焦急中,王淑娟找到家里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看到蜷缩在地上的孩子,王淑娟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王淑娟与匆匆赶到的家长一同把孩子送医救治。担心家长匆忙中准备不足,她特意给家长转过去1000元钱作应急。经诊断,孩子腰椎间盘突出、胸椎骨损伤,其他无大碍。由于送医及时,治疗后在家卧床两周得以顺利康复。学生休养时,王淑娟多次前往探望,期中考试期间,她把试卷送到学生家门口,让他方便在家考试。

今年三八节当天,家长把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王淑娟手中。

从教28年,王淑娟当了25年班主任。“开学前的那天晚上,凌晨2点就睡不着了,想着能见到孩子们,就觉得很高兴。”王淑娟说。她醉心教育事业,一次期中考试,她不慎摔倒骨折,刚拆掉石膏,就一瘸一拐走上讲台,坚持给孩子们上课。儿子中考、高考期间,她都无法抽身给孩子好好做顿饭,让儿子有时候埋怨她:“心里只有她的学生。”尽管对儿子有些愧疚,但王淑娟依然无怨无悔地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