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有“内鬼”,不到半年丢失2600多件床上用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3 14: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近期,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在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活动时,抓获盗窃人朱某。不到半年的时间,朱某利用对单位仓库熟悉的便利,先后作案30余次,盗窃床上用品2600余件,涉案价值8万余元。

2021年2月21日,胶南派出所接到一家生产床上用品的企业报案。这家企业在清点库存时,发现存放在仓库内,放置了一段时间的一批产品,只剩下了空箱子,被盗棉被、被罩、毛毯、睡袋等数千件。

2月25日,民警获悉东新村一家超市内销售的棉被疑似被盗企业的产品,顺线追查发现,给超市供货的人竟然是被盗企业的员工朱某。民警依法传唤朱某接受审查,朱某如实供认了盗窃行为。办案民警到朱某藏匿赃物的地方进行搜查,发现满屋堆的都是朱某盗窃的床上用品,共计400多个编织袋。

朱某今年53岁,在这家企业已上班多年,平时住在厂区内的宿舍,对厂里情况非常熟悉。朱某在上班之余,从厂里贩卖一些不达标的产品,并在东新村街上开了一个小店。朱某后来发现有一个可以进入仓库的小门,这个小门一般不上锁,平时也很少走人,于是产生了盗窃床上用品卖钱的想法。

2020年10月以来,朱某后半夜溜出宿舍,趁厂里值班人员和员工都睡觉的时候,偷偷进入仓库,每次将十几袋床上用品隔墙扔到院外,然后联系货车司机运送到他开的店里。为了不让货车司机起疑,朱某每次都谎称是外地发来的货,因为车来晚了,所以才夜间到。朱某隔三差五就盗窃一次,直到被抓获时共计作案30多次,由于盗窃的床上用品越积越多,朱某专门又租了两间房子用来存放。期间,朱某卖出部分床上用品,获利数千元。目前,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