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过大年到闹元宵 青岛工地“花式过节”十五天暖意不掉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8: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不仅吃到了热气腾腾的汤圆,还能现场参与活动猜灯谜赢奖品,太有意思了……2月25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两个项目同时开展“红红火火庆元宵、热热闹闹猜灯谜”活动。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留在工地上的数百名农民工兄弟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再次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暖意。

image001

“往年的话,在老家过完春节也就差不多返岗了,基本上也没在家过过元宵节;今年春节期间项目上搞了很多活动,也是因为很多工友都没有返乡,从春节到元宵节,项目上组织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包水饺、贴对联、搞联欢,还能拿到奖金、年货和红包,可以说很多花样过年的方式在老家都没见过,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暖意不掉线,整个工地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样,大家心里都很感动。”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习水路项目,来自河南的杨师傅告诉记者。

image003

据介绍,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新机场航空大道项目部、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习水路项目在元宵节当天同时为一线工友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芝麻红糖心汤圆,还邀请大家共同参与猜灯谜等活动,共度元宵佳节。

image005

记者看到,猜谜现场一片红火,红红的灯笼下面悬挂着一百余条灯谜,谜面种类繁多,题材包含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历史文化、党建知识,在场参与的工友们驻足在灯谜前,有的在低头思考,有的在交流探讨,还有人因为猜出答案而欢呼雀跃。灯笼下的谜题越来越少,工友们的收获越来越多,工会也为猜谜的职工们准备了洗衣液、洗发水、毛巾、牙膏、雨伞等多种奖品,让大家用智慧来收获节日硕果。

image007

此次“送元宵”慰问活动是继春节“送温暖”的延续,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习水路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组织生产,为响应政府号召,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工友春节期间全部留岗坚守一线。

image009

中建五局青岛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高云表示:“近年来,我们践行超英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关爱农名工及其子女等公益活动中来,形成了一系列品牌活动,成为青岛建筑行业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创建文明青岛贡献了一份先锋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秉持信和文化,以高质量履约,高水平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田慧敏 宋洁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