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邮政快递员高蒙蒙:春节每天送400件快递 走3万步是家常便饭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2021-02-17 09:43:02

高蒙蒙

职业:青岛邮政快递员

年龄:31岁

家乡:滨州

早上6点,天还未亮,一辆装满快递的货车停在成武路的青岛邮政挪庄投递部门前,几名身着绿色工装、戴着口罩的快递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将包裹卸下、分拣、录入,不时有快递员把整理好的包裹装入电动车,满载出发……每日数次的卸货装车、按区派件,这样的重复动作,今年31岁的邮政快递员高蒙蒙再熟悉不过了,春节期间,他和同事们忙碌的脚步明显加快。

“今年春节,大家都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通过快递寄送年货,我们网点的快递发货量和收货量明显增多,工作量堪比双十一期间,我现在每天大约会送400件快递。”高蒙蒙一边说着,一边往电动车里装货。他每天早上6点之前到投递部卸货,晚上9点后下班,每天走3万步是“家常便饭”。“我的派送区域在金口路、莱阳路一带,都是老小区,送件需要爬楼梯,也习惯了。”高蒙蒙说道。

为市民打包的年货越多,留在青岛过年的快递员就越想家,老家在滨州的高蒙蒙亦是如此。从寄年货的市民身上,高蒙蒙看到了自己父母的样子;帮客户打包时,他仿佛闻到了浓浓的年味。“不能与父母团聚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有那么多的同事陪伴,春节也不会孤单。”高蒙蒙说,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他早已给父母寄去了年货,既有新买的衣物,也有父母爱吃的羊腿。“我们这份工作,春节期间‘连轴转’是很正常的,苦点累点不要紧,我还要在青岛买房呢。”高蒙蒙笑道,努力送快递,攒钱买房娶媳妇,是他新年的心愿与目标。

晚上9点,夜幕降临,岛城已是万家灯火。此时,高蒙蒙还在投递部里,他将快递有序摆放到电动车中,月下的“骑士之旅”仍在继续。

记者 杨博文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