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首创奥特莱斯…这些大项目今年将在青岛高新区启用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2-09 10:54:0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8日讯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9月迎新生、首创奥特莱斯计划今年开门迎客、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上半年主体封顶……2021年是青岛市“项目落地年”,也是“十四五”的崭新开端。青岛高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众多项目将在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部分项目也将迎来建设的关键节点。

教育: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填补公办普通高中空白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位于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目前,学校食堂、学生公寓、学生发展中心、体育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大报告厅、综合楼、办公楼即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二次结构、安装工程均已穿插进行施工。

五十八中高新校区

该项目将于今年正式竣工,9月份迎来第一批新生。此次高新校区建设是五十八中首次在外设立分校,学校建成后将填补高新区公办普通高中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布局,促进区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服务业:首创奥特莱斯打造“航母”级商场

首创奥特莱斯是一家小镇式大型购物中心,商场建筑以回廊相连,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所有建筑体均已封顶,正在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开门迎客。

首创奥特莱斯项目

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定位为国际时尚、潮流生活、休闲体验一站式的品牌折扣购物中心,明年开门营业后将成为涵盖购物、餐饮、亲子、旅游等业态的“航母”级商场。这一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提升青岛高新区乃至青岛市的商圈氛围和消费档次,进一步推动青岛高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公共卫生: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体封顶

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选址高新区,占地面积约180亩,投资估算15.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医院门诊医技楼、综合医院住院楼、感染性疾病病区等,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设置停车位1558个,设计床位1000张。该项目计划2021年上半年主体封顶,2022年底竣工。

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成后,将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救治能力短板,以青岛市中心医院为依托,“平时”从事日常的综合性医疗诊疗;“战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担负青岛及周边地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诊治。

产业:产业项目迎来集中“大爆发”

另外,位于青岛高新区的盘古润滑液压系统智造中心产业项目完成封顶,今年七八月份投入使用,产值可增长70%,达到年收入5个亿。项目投入使用后,业务范围将由风机润滑行业拓展到高铁、地铁、海工各个领域,将拥有专业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基地,进一步成为国内润滑领域的生力军。

蔚蓝生物项目

作为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蔚蓝生物国家动保工程中心与动物用生物制品、保健品综合生产基地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计划今年4月初全面封顶。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2022年06月正式投产,投产后五年预期实现每年销售额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国的动物疫病防治和公共卫生状况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为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文研 文/图)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