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街头,一辆公交车被定位“追踪”,背后故事很暖心…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1-19 08:56: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8日讯 日前,青岛街头一辆125路公交车竟被定位“追踪”了。1月15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25路公交车驾驶员何京德在停站时捡到了一部手机,准备将其带回场站寻找失主。该手机失主是一名外国人,因急于寻回失物对手机进行了定位,却发现手机正由南向北不断移动,只能寻“机”而来。几经波折,双方最终顺利取得联系,何京德将失物完璧归赵,并凭借暖心举动收获了外国友人的真诚感谢。

1月15日上午,何京德像往常一样驾驶125路公交车由台东发往海大崂山校区西门站点。“当时,我驾车在海青路站点进站,突然发现车辆前方的路面上有一个物体,很像一部手机。”何京德说,他特意放慢车速调整进站姿态,使双轮位于物体两侧,避免碾压。“停稳车辆后,我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地上真的有一部手机,但周围没有人,不知道是谁掉的。”何京德回忆,手机在公交站点附近,车辆来往频繁,稍不注意就会将其压碎。在确认失主不在附近后,他将该情况上报,准备将手机带回场站寻找失主。

“行车过程中,我感觉手机一直在震动,应该是失主发现手机丢失了尝试联系,为了不让对方担心,我利用停车间隙接听了电话。”何京德告诉记者,电话接通后,他发现对方说的竟是外语,因着急而过快的语速让他摸不着头脑。“我们互相听不懂对方说什么,我一时也有点懵,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何京德说,通话结束,他继续保障运行,准备回到场站后再作打算。

当日中午,何京德驾车回到场站,立即小跑着到办公室说明相关情况。此时,手机再次来电,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接听了电话。“我接起电话,对方用中文告诉我他是失主的朋友,我简单向他描述了捡到失物的过程,叮嘱对方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妥善保管失物,并告知其领取失物的具体地址。”

很快,失主与朋友们匆匆赶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其朋友还道出了寻找手机背后的趣事。原来,失主是一名意大利人,当日开车出门办事途中与朋友商量主副驾交换驾驶,在换座过程中不慎将手机滑落却未曾察觉。“发现手机丢失后,他特别着急,用定位功能查询了手机位置,发现手机在株洲路附近后还特意驾车到该处寻找,什么都没发现。”失主朋友描述,失主再次通过定位查询位置时,却发现手机正由南向北移动,他们根据大致方向寻找,直至失主的中国朋友拨打电话与公交方面取得联系,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手机价值较高,其中还有重要的工作资料,对他来说很重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见到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及其朋友不仅多次向驾驶员和现场工作人员道谢,还拿出手机邀请大家自拍,记录下找回手机的激动一刻和其背后的温暖故事。面对感谢,何京德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能够帮到他们我特别开心!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会保障服务质量,继续做小事、行好事,让公交车厢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