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卫生间消失、镂空阳台 青岛莱西市永正·塞纳波斐小区新房问题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23: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2018年3月,王女士在青岛莱西市永正·塞纳波斐小区三期购买了一套三室一厅两卫新房,本来主卧应该有一个4平的卫生间,可上个月交房时却发现,原本主卧卫生间的位置只剩下了半面墙。王女士表示,当时买的就是三室两卫的房子,看中了两个卫生间才决定买的。

王女士拿出了买房时的户型图,按照图纸规划在主卧的确有一个卫生间。那么原本规划好的卫生间究竟去哪了呢?王女士说,开发商没通知业主,直接变更图纸把卫生间取消。

主卧卫生间被取消 原因竟是为了业主好?

改变户型图,却没有告知业主,对此开发商又作何解释呢?记者和业主一起找到了莱西市永正·塞纳波斐小区的负责人谢经理了解情况。

开发商表示,取消主卧卫生间是为了给业主留出更大的空间,如果业主实在想要,他们也可以补上,对于这样的说法王女士难以接受。王女士认为,变更图纸首先要经过业主同意,卖房之前主卧室的格局设计师应该考虑全,应不应该放卫生间在卖房之前应该告诉业主。

王女士所购买的房子,主卧面积15.6平,如果再去掉4平的卫生间,很难放下床和衣柜。 那么,开发商最初的设计图又是怎么定的呢?

谢经理表示,就因为当时设计不合理,所以才把卫生间暂时没有砌上,设计上有变更没有及时通知大家,本来是要给业主补偿的,因为当时那段时间房子销售很快,还没有来得及将补偿通知业主。

经过协商,王女士与开发商对赔偿数额仍有分歧,而开发商私自变更设计的问题,莱西市住建局也已介入调解。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企业存在合同违约,他们也在从中协调解决这个事。

已经卖出去的房子又改了规划,两个卫生间就剩了一个,换谁也难以接受。房子前期设计不合理不是不能改规划,但是要提前跟买房的业主通知。除了卫生间,王女士反映,房子的阳台也有不小的问题。

买房送镂空阳台 还得自己砸墙自己砌?

王女士说,按照开发商的宣传,买房子会送五个阳台,可目前自己家只有三个阳台是有地面的,其余两个是悬空的。

记者看到,卧室窗外有栏杆和灯泡,却没有地面,这又是什么设计呢?记者了解到,隔壁单元的业主家也是相同的情况。

关于阳台的问题,业主们早已反映给了开发商,收到的答复却听起来有些离谱。开发商告诉业主,让业主自己把这个窗户给推掉,然后自己把底和顶砌上。

综合行政执法局:私自改造阳台属违章建筑

在永正·塞纳波斐三期的楼体外围可以看到,基本每户只有两到三个阳台是有底部的,其余的位置均有外墙阻隔底部镂空,不少业主便自行推倒墙体,并且加装了底部。那么这样的做法真的可行吗?

谢经理表示改造阳台由业主自行决定,他们不做干涉。为此记者咨询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明确指出此类阳台属于违章建筑,不应私自改建。

目前王女士跟开发商就赔偿事宜仍在协商过程中,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