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爱无声有温度 听障人士给青岛公交车扶手做“棉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3:2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日前,在青岛-11℃的寒冷天气,晓慧馨雨龙鹰沙龙会的聋人朋友和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开展“携手共建寒冬有爱”爱心捐赠活动。20余位听障朋友为公交驾驶员赠送亲手制作的公交车扶手套和座椅垫,送上温暖的问候。

下载11

下载

据了解,龙鹰沙龙会的聋人们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时候发现冬季公交车扶手是冰冷的,乘客很少去抓握,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疫情期间,公交人一直坚守在一线,保障着市民出行,非常辛苦。于是他们就在龙鹰沙龙会上发布制作公交车扶手套赠送给公交公司的活动招募。20余位聋人积极相应,拿出家里旧的窗帘、不用的布料、毛线……手工制作了百余条公交扶手套,希望乘客上车时可以伸出手握住不再冰冷的扶手保证安全。同时还制作了30余个加棉坐垫赠送给公交司机,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过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感谢公交人给予他们的关爱,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222

龙鹰沙龙会的聋人代表张秋菊告用手语诉记者:“以前社会各界都很帮助我们聋人群体,乘车出行时很多公交司机都很关照我们,特别是六路青年服务线的志愿者们时常与我们一起搞活动。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给我们的帮助。作为聋人也应该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这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333

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安全经理陈怀珍经理表示这是和福山路社区成为共建单位后与社区、晓慧馨雨开展的又一次共建活动,增进了单位、社区、公益组织之间的交流,对于聋人亲手自作并捐赠给公司扶手套的这一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残障志愿者的爱心也激励着公司员工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做好助残服务,让更多聋人受益。

5

随后龙鹰沙龙会的聋人代表、福山路社区工作人员与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全国劳模六路线驾驶员王艳等“六路青年服务线”的志愿者们登上6路车,一同将聋人制作的扶手套安装在刚刚更新换代的6路车厢内。公交驾驶员们也用手语表达出“扶手套让寒冬更温暖,谢谢你们”的感谢。

6

2020年的最后几日聋人们用无声的行动回报着社会各界曾经给予他们的关爱,也通过他们的爱心行动让这个寒冬变得温暖起来,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贾晓慧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