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 机器人有多强来看下!最快8秒摘10个苹果,做饭调酒冲咖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4 11: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11月23日,在青岛开幕的2020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功能多样的各类机器人纷纷亮相。记者发现,和以往偏重于工业应用不同,此次亮相的机器人生活化本领更加强大,既能独立在果园里摘苹果,又能做饭调酒冲咖啡。

眼前的这个家伙,是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无人驾驶智能农机。别看长得不怎么样,功能却很强大。上面是机械手,下面是自动行驶机器人,上下合在一起就能代替人工精准的在苹果树下摘苹果。不过,它摘一个苹果要8秒,人工只用5秒,这慢吞吞的样子,让人有点着急。


青岛悟牛智能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李同祥告诉记者,这款采摘机器人目前是款样机,这个样机只搭载了1个采摘机械手。“实际我们明年上市的商用产品它的一个机器上搭载10个手,同时作业,8秒钟同时采摘10个苹果。而人的效率是4-5秒钟摘一个,我们这个设备8秒钟摘10个,相当于一个设备代替了4-5个人作业效率。”据介绍,这款智能农机明年就可以投入市场了,到时候不只能摘苹果,芒果、柿子、梨都能摘。

在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来自全国机器人行业的17家企业展示了最新的行业应用。来自深圳的越疆科技带来了全国首款全感知六轴机械臂。和工业化的大型机械臂相比,这个机械臂不但小巧时尚,而且能够精准感知人的动作,可以和人一起协同完成任务,应用场景更加广泛,比如做饭、调酒、冲咖啡,日常生活的小场景成为全感知机器人的大舞台。

越疆科技青岛公司设计经理王传生介绍,协作机器人可以搭配智能AGV小车,这种应用会越来越多的进入到家庭生活。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是我国机器人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行业年度大会,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作为全国首家“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青岛集聚了一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机器人研发及产业项目,正努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