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丰收喜悦丨脆萝卜甜苹果加速发货!青岛打造特色农产品、“云采摘”带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18: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眼下正是丰收季,青岛即墨的“栗林萝卜”和莱西东大寨苹果都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当地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云采摘”节等方式,打通农产品销路。

近日,在青岛即墨区段泊岚镇栗林村,一种名叫“甜青脆”的萝卜新品种已经成熟,工人们分工明确,收获、整理、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种植户告诉记者,这种新品种产量很高,比过去一亩增产几百斤,口感也更好。

青岛即墨昌鑫达蔬菜合作社销售负责人姜春丽称:“这个萝卜是利用深层水灌溉,全是黑土地,土质肥沃,所以说这个萝卜种出来甜、脆。”

栗林村种植萝卜已有数十年历史,一年种植春秋两季,两个月就可以收获,目前全村种植面积近500亩,年产量达300万斤。由于品质好,再加上依托合作社开展规模化种植、销售,同时举办萝卜节等文化活动,栗林萝卜的名气越来越大。

姜春丽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的萝卜还没收完,各大超市就过来订货了,有的过来订了三四次,现在萝卜基本上都订出去了。”

在青岛莱西市河头店镇东大寨村,红彤彤的苹果喜迎丰收。大寨村苹果栽种有上百年历史,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全国领先的苹果矮砧(zhēn)集约化栽培新模式的推行,使东大寨苹果不但果大形正,外表光滑细腻,色泽鲜艳红润,而且酸甜适口,咬一口细脆津纯。

游客赵良柱称:“脆,皮还薄,还甜,很有特色。”

青岛莱西市河头店镇东大寨村村民乔文称:“一个是我们这属于丘陵地带,又是梯田,阳光充足,喂有机肥多,基本上化肥不喂或者少喂,糖度能达到16左右。”

为了打开销路,青岛莱西市首届东大寨苹果“云采摘”节拉开帷幕。村民乔文和主播一起,向屏幕前的网友推介自家种植的苹果。网友下单后,村民现场采摘打包装箱,直接发货,保证顾客能够第一时间吃到甘甜又新鲜的苹果。

青岛台 李家稷 任甜甜 莱西台 杨凯 闪电新闻 董迪 编辑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