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海滩惊现2米长搁浅鲨鱼 72秒视频看施救现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14:3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渔民报警电话称,在白泥地公园附近的海滩搁浅了一条鲨鱼。

渔民将盆扣在鲨鱼头上,减少日光照射。(图片来源:青岛日报)

民警宋栎杰和纪尚佐赶到现场后,发现鲨鱼被困在距离海水大约三四十米远的沙滩上,身长大约2米,右侧的鱼鳍下方受伤正在流血,偶有动弹。“应该是涨潮的时候它游上来了,退潮了回不去。”宋栎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渔民发现这条鲨鱼时它正卡在石头里,鱼鳍上的伤可能是搁浅时候挣扎撞倒石头上导致的,“鲨鱼太重了,两个渔民他们处理不了,就报警了。”

鲨鱼的右侧鱼鳍处受伤流血。(图片来源:青岛日报)

在确认鲨鱼还有生命迹象后,民警联系辖区内的渔民,找来一辆渔船将鲨鱼送到深水区放生,在这过程中为了保证鲨鱼活下来,民警和渔民不停往鲨鱼身上泼海水。据了解,鲨鱼被放生后,起先在海里游得慢,后来就迅速游走了。

民警和渔民一同将鲨鱼抬到船上(图片来源:青岛日报)

“这是我从警到现在第一次救搁浅鲨鱼,以前这种类似的情况都没有。他们渔民都说十来年没见到了,就是这几年水质好了才有这情况。”宋栎杰说。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