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闻令而动保障“火眼”气膜实验室可靠用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5 16:14:10

齐鲁网青岛10月15日讯 “感谢国家电网的火速援助,不然“火眼”实验室建设也不能推进得这么快!”10月14日,中德生态园邻里中心的青岛气膜版“火眼”实验室升级建设负责人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014083824

为进一步落实青岛全民核酸检测疫情防控要求,青岛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启动升级建设。在原有2万单管日检测通量的基础上,引入可移动、自动化、大通量的气膜版“火眼”实验室,助力青岛及时精准排查新冠病毒。

微信图片_20201014083853

得到消息后,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火速靠前对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为“火眼”实验室建设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了解到“火眼”实验室建设中需要布置临时用电,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连夜奋战,根据实验室建设进度敷设电缆并安装电气设备。考虑到客户为单电源供电,为保障实验室投运期间用电万无一失,服务队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制定完备保电方案,协助客户安装2台UPS,并提供一台500千瓦发电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844

目前,9个高3.5米、占地50多平方米的拱形白色气膜舱已搭建完毕,投用后每日核酸检测通量将跃升至40万人份,将充分发挥规模化应急能力和“前哨”作用,助力青岛及时精准排查新冠病毒。

微信图片_202010122125231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目前,“火眼”实验室正在紧张安装调试设备,预计14日下午即可投入使用。火眼实验室正式投运后,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火眼实验室“1+N”发电和线路巡视两个保障团队,将全力开展运维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保障。通讯员 张晓虹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