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名市民太和大峡谷附近山脉迷路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连夜营救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0-04 09:42:10

秋季是登山的好时节,但户外登山一定要量力而行。就在今夜,7名市民在太和大峡谷附近山脉迷路,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和警方连夜上山营救。

7人被困山中

10月3日晚7点17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李沧区九水路派出所警迅通报,有7位市民从李沧区竹子庵附近登山,现迷路被困,请协助救援。救援队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并第一时间与迷路者联系。根据迷路者分享的位置坐标,为确保救援万无一失,报备队员分三路向事发区域集结。其中一路队员直达竹子庵位置,一路队员往太和山庄集结,第三路3名队员从队部出发,在警方协调下,前往太和水库位置登山救援。

下撤山路十分难走。

警民联动搜救

20点35分,第三路队员在太和水库与警方汇合,开始登山搜救,其他两路队员就地待命,等候后续指令。经过十多分钟的攀登,救援人员通过喊话与迷路者声音接触,初步估计距离约500米。救援人员听声辨位,7分钟后便找到了迷路者。

经了解,迷路者共7人,两个家庭和一名独自旅行的青年,他们都是青岛本地人,4男3女,其中两名10岁左右的孩子。当日中午从戴家山竹子庵位置开始登山,经过三清洞、望海猴、三界后,进入太和大峡谷。由于线路和时间规划不合理,天黑前还没有走出山谷。天黑后,无法辨认方向和下山的路,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期间,两个家庭遇到了同样迷路的男青年。当晚9点半,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7名市民走出山谷,成功脱险。

迷路人中有两名孩子。

秋季登山早下山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目前岛城正值秋季,是登山的好时节,但在登山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登山爱好者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出门前将自己的活动计划告诉家人,选择合适的登山装备,注意气温变化等气象信息。

救援队护送迷路人员下山。

在秋季,登山爱好者更应注意自身身体机能,如果有疾病史不适宜登山。此外,秋天白昼变短,应做好提前下山准备,不要等到太阳下山时才返回。如果遇到危险,不要恐慌,理清思路后选择求救。如果无法求救,这个季节可以选择安全地带搭建临时庇护所等待救援。秋天气候相对比较潮湿,岩石表面湿滑,登山时要避免摔伤。若不慎受伤,可先自行查看伤口,简单进行包扎,如果有骨折的情况,可利用身边的树枝木棍之类的固定伤处,防止二次受伤。(记者 于滈 通讯员 高玉瑞 )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