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月国内旅客量基本恢复到同期!青岛机场暑运送客352万人次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9-05 09:59:09

截止到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工作顺利结束。暑运期间,青岛机场共保障航班2.81万架次,运送旅客352.4万人次,运输货邮3.32万吨;客流高峰日出现在8月14日,当日起降航班514架次,运输旅客6.92万人次,创复工复产以来青岛机场最高客流记录。

31.jpg

暑运期间,受旅客国内游、跨省游需求明显增加与青岛国际啤酒节成功举办的叠加影响,8月以来,青岛机场航班架次及客流量均有明显增加,8月共起降航班1.48万架次,运输旅客188.5万人次,环比7月分别增长10.58%与15.06%,国内旅客运输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此外,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华南、东北、西南方向,旅客量排名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广州、杭州、哈尔滨、深圳、西安、重庆、北京、成都、沈阳。

结合暑运期间旅客较多、服务需求明显增加的特点,青岛机场增强志愿服务力度,围绕引导问询、特殊服务、秩序维护等方面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并在旅客服务台、安检待检区、旅游中心常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旅客出行排忧解难。

32.jpg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各地复工复产进程逐步加快,旅客日常出行需求大大增加。在当前形势下,青岛机场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根据省、市防指部署及民航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消毒杀菌、旅客排查、体温检测等各项任务,针对入境旅客坚持做好独立动线、落地隔离,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的稳定回升,青岛机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航线布局,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品质,推动国际航线恢复,为乘客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出行体验,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此外,青岛机场还将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乘机环境,开展真情服务,为旅客提供便捷、舒心的出行体验,让往来青岛的旅客走的安心、顺畅。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班珮 姜露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