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驶员与乘客成了“老铁”,青岛463路微循环公交:居民的“知心号”定制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9 17: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如果将公共交通比作城市运营的主动脉,那微循环线路作为联通城市生活、生产等末端的的交通线路网格结构,以其可达性深的特点深入小区楼宇之间、以其便捷性强的特点解决居民 “开始一千米”和“最后一千米”的出行问题,便是覆盖城市的毛细血管。在交运温馨巴士有这样一条微循环线路,随处可见的是“亲情”,侧耳可听的是“叮咛”,偶有家长里短的“喧嚣”,遍布车厢的是“温情”,这就是463路公交车。

驾驶员:“百分之八十的乘客我们都是老铁!”

463路公交车有两辆车,两位驾驶员,9个站点,一天30个来回,一年跑的里程可绕地球一圈。张先虎作为其中一位驾驶员,自2012年3月开线以来,他就一直服务于这条线路,“当初公司还想给我换换线路,我不换!对这条线路有感情,坐我车的乘客我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甚至是家人!”张先虎说自己今年55岁了,在这条线路上8年了,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还能再干8年。“有时候他们也闹脾气,在家里和老伴吵两句嘴,都出来坐车找我说说”,这样的家长里短,让工作成为一种快乐。

乘客:“他家住哪我知道,哪天上班我们都门清!”

苏大姨作为463路的常客对这条线路也有着特殊的感情,“私家车还要自己开,哪比得上他俩开的‘专车’!”苏大姨家住银岭路霄岭路某小区,因为记挂结婚的女儿,经常坐463路到尚东区站倒车,一来二去便和驾驶员成了关系很好的朋友。“疫情期间尤其让我对小孙和小张刮目相看,年纪大了经常忘带口罩,只要是坐463 ,那他俩那里必然有‘存货’,给我们老家伙准备的!”孙大姨一边说着一边给正在开车的孙建鑫竖起了大拇指。这边正说着,坐在另一边的两位大爷也开始你一言我一语,“我俩一个住康城,一个住桃园山色,瞧这两大桶水,就是我们拉回家喝的。哪次都是小张和小孙帮我们搬上抬下,从没嫌我们麻烦!不但开车稳当,素质还高!”两位大爷如数家珍一样将两位驾驶员夸赞一番。这样的烟火气,串起了乘客与驾驶员,乘客与乘客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时间久了,大家都成为“一家人”。

微循环公交线路因较强的运营活力和服务亲和力为市民带来了身心俱佳的乘车体验,为主干道交通接驳补给,为城市宜居提供社区循环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于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