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巨佳艺艺术培训学校刚被转让新校长就失联 十几万学费谁来“买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00: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去年9月,丁女士给孩子报名了青岛巨佳艺艺术培训学校,学习主持与表演课程,由于当时培训学校有活动,就交了一年的学费3760元。

青艺术学校刚被转让 新校长就失联了?

报名后,丁女士的孩子去上了将近20节课,疫情期间孩子一直没去上课,最近学校复课了,但上课也不规律,丁女士就想找校长了解一下具体的剩余课时数。没成想还没等去学校,就收到通知校长换人了。

“王校长已不负责本学校事务,现在由我来负责。”考虑到疫情原因,周校长在家长群里通知停课后,很多家长并没有在意,然而没过几天,一位自称是周校长朋友的人又在群里发通知,说周校长家里有急事,这几天联系不到,从这之后,这位周校长就再也没露过面。

新校长失联 剩余学费怎么办?

之前的王校长在群里告诉家长,他已经完全转让给了周校长,还提供了周校长的电话,但是没人打得通,也没人联系上。同时,记者了解到,老师们的课时费也没结,现在也在维权中。

周校长联系不到,家长和老师们只能找之前负责的王校长。但对方表示,学校已经全盘转让给另外一个人了,与他无关,所有的课时、费用都应该由新的学校负责人来解决。

据了解,当时家长们教学费时有一部分是直接交到青岛小雨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账户上,而这家小雨伞公司的法人就是以前的王校长,现在王校长将学校转让,之前交的钱能不能退呢?

青岛巨佳艺艺术培训学校前校长王珽告诉记者:“有一部分未销课时和学费,这部分权利和义务是签合同转给了这个新的学校法人,他现在拿了钱找不着人了。”

记者了解到,70多个孩子剩余课时费加起来十几万,在接到投诉后,当地教体局对巨佳艺艺术培训学校进行了立案调查,由于周校长一直联系不到,教体局也询问了之前的王校长。

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民教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投诉以后,他们直接联系了小雨伞的法定代表人王珽,对方表示在今年七月份办理了变更,把学校变更给周校长。

公司注销不成 又想变更地址?

王校长目前仍然是小雨伞公司的法人,而之前的学费也是由他收取的。教体局组织了家长与王校长进行协商,家长们只接受退费,但王校长却一直坚持公司已经没有钱了,甚至还申请注销小雨伞公司。

为了保障家长们的权益,通过市北区教体局的监督,小雨伞公司在市北区暂时不能注销了,但王校长又想要申请变更公司地址。在得知消息后,家长们和记者一起来到了青岛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见到了王校长。由于担心地址迁出后家长维权有困难,行政审批工作人员也暂时没有给王校长办理变更公司地址。

王珽表示:“责任还是我来承担,我并没有逃避,也不是说我直接就不出面,找不着人了。之前和家长坐在一起说过这件事,我也想办法给家长尽量减少损失,如果家长不满意、不同意的话,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作为学校的主管部门,教体局目前也在尝试继续联系周校长,积极促进家长与王校长的沟通。

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民教科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就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规定,对巨佳艺学校作出处罚,学费方面给家长两个建议:第一个保留好证据,为下一步诉讼做好准备;第二个是尽量和前校长王珽协商一下。”

编后:前校长在7月份还在正常招生收费,7月22日就办理了校长转让,新校长7月31日就联系不上了,前校长倒是还在,但是还想要注销当时收费的公司,这一系列操作确实让家长们措手不及。目前,家长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件事也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轻信培训学校的优惠活动,预交学费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尽可能规避风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