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为高考“护航”:青岛免费送考出租车随时待命 爱心服务高考考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7 22: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为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安心乘车、准时到达,青岛交运集团今年投入送考服务的专业校车、旅游车、出租车等各类车辆将达700多辆,运送考生人数达8万人次。根据以往送考经验,部分公司还在“爱心送考车”上配备了中性笔、2B铅笔、橡皮、直尺等“爱心文具”,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还有部分公司专门购置了晕车药、清凉油、创可贴、感冒药、腹泻药等“爱心应急药品”,以应对不时之需。



面对有可能出现的较高气温,参运车辆还将随时开启空调对车厢进行降温,为考生提供舒适的乘车和休息环境。此外,部分送考车将被打造成“爱心休息室”,为午休的考生和陪考的家长提供免费的休息场所。交运志愿者还将在考点附近设立“温馨驿站”,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在青岛一中考点门口,记者看到两辆免费送考出租车随时待命,每辆车上还配有爱心笔袋等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营运管理处副处长刘明介绍说,每辆车上都张贴了应急保障车和爱心送考车,一旦考生在考试前后出现任何问题,需要用车,都可以及时和他们联系。今年交运的士公司准备了二十余部出租车,专门提供这个服务。


“我们是从7号开始第一天,早晨提前一小时到,开考半小时我们就撤离,连续四天,如果有突发状况我们就紧急出发。”周福生师傅已经连续十几年参加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他说自己不图回报,虽然损失了一部分经济收入,但是心里却非常高兴能为广大考生出一份力。他希望考生们都能好好发挥,取得满意成绩。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徐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