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报!青岛代表队摘得省工友创业大赛三项一等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7-07 14:38:07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李湛)7月3日,青岛代表队参加山东省工友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载誉归来。本次大赛由省内16个地级市的572名工友创客踊跃参加,经过为期100多天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通过济南、潍坊两地进行决赛项目路演,最终,青岛代表队取得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掀起岛城创新创业新高潮。

据悉,青岛5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创新组、创业组、创业扶贫组、返乡入乡创业组、创业导师组等全部五个组别的比赛。其中,青岛好品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汇勤农业有限公司、王瑞强分别取得创业组、创业扶贫组、创业好导师组三个项目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获得返乡入乡创业组二等奖,中国海洋大学智慧渔业获得创新组三等奖。

创业组一等奖项目:青岛好品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好品海智工业品大规模定制平台。好品海智工业品大规模定制平台专业赋能工业企业降本、增效、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四大场景赋能为触点。通过大数据驱动,聚合资源,实现工业全品类的标准品定制、非标品定制和方案定制,创全球引领的工业品大规模定制平台。截至目前,山东区域中小企业有372家,占平台总交易客户数量的27.6%。以2020年5月为例,山东区域企业当月在好品海智工业品大规模定制平台的交易额约5676万,占平台总交易额的44%,好品海智平台已成为山东区域带动就业1.5万人。

创业扶贫组一等奖项目:青岛汇勤农业有限公司,果业技术革新与乡村成长战略——生态圈产业扶贫新模式。汇勤农业由平度籍台胞马准安先生创建,他的户外遮阳伞产业,占全球60%的中高端市场份额。为了帮助家乡农业的发展,让农民多收入一点,以果树产业为切入点,用工业化思维和产业化理念,集成品种、技术、服务、营销、品牌等打造一个产业生态圈,解决了两个农业深层次问题(种植利润低风险大,农民致富信心与能力不足);通过三个核心技术(果树连体式栽培技术,花果精准化调控余量趋零技术,抗氧化、不变色营养管理技术);四个创新管理平台的使用,实现种植轻简化、省力化、智慧化、优质化、产业化,帮助该生态圈周边农民成功实现产业脱贫致富。目前累计扶贫建卡贫户50多户,实现农民致富1000余户。

创业好导师组一等奖项目:王瑞强。王瑞强,山东绿天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拥有“创业创新辅导师”“资本运营师”、“孵化器主任”“紧缺型人才”“民营经济专家”等二十余项专业能力证书。2015年,王瑞强成立绿天使孵化器,主要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创业服务,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8年,绿天使集团设立向全国拓展产业园区,目前绿天使已经运营14个创业园区和15个产业园区,培育服务企业1000余家,已投资企业60余家,被评为山东省服务业重点园区、产业集聚区。王瑞强同志先后被多家单位聘为创业导师,获评“创业带头人”、“优秀企业家”、“创业领军人才”“阳光企业家”“拔尖人才”等称号,多次受邀在各类大赛和活动总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主办,是面向全省职工创业者举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创业者风采、营造浓厚创业氛围、促进成功创业的全省性赛事。为借助全省性赛事掀起青岛创新创业新高潮,青岛市总工会指导青岛市工友创业联盟,经过海选、赛前培训、初赛、决赛四个阶段的遴选,选拔出5支代表队伍,并确立了“专家指导--答辩预演--跟踪辅导”的培训指导模式,对参加省赛的项目选手开展一对一培训指导,为参赛选手提供有利条件和服务保障。青岛将借此大赛机会,积极挖掘和宣传优秀的工友创业者,充分发挥他们在创新创业行业的领航作用,让更多的工友创业者学习他们的创业精神,敢于突破自我,勇于成就自我,在创业的沙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绿洲”。同时,大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导师,青岛将积极引进优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进一步完善“创业导师专家库”,为工友创业者的创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