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5秒|鲁豫同屏!青岛推出云端“文化走亲” 茂腔、豫剧同演一出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4: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为了丰富市民群众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山东省青岛胶州市文化馆与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文化馆开展了云端“文化走亲”活动,把演出搬到了线上,并让老百姓在家里也能品味不同特色的文化大餐。

日前,首场“鲁豫有约·文化走亲”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在“胶州市文化馆”和“魏都区文化馆”两个官方直播平台上展开直播,两地文化工作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屏轮番呈现了包括吹打乐、秧歌、戏曲、歌舞等12个精品节目,为两地观众献上了一场跨省域且极具本土特色的文化盛宴。

青岛胶州市文化馆馆长范立恩向记者介绍,这段时间受疫情的影响,好多线下活动无法开展,老百姓的文化活动比较枯燥。“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胶州市文化馆和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文化馆的同事们,联合采用抖音直播这种创新形式,来开展线上的文化交流,为两地的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

除了鲁豫两地联动、云上直播,两地非遗传承人分别演绎了茂腔版的《朝阳沟》和豫剧版的《朝阳沟》,让观众眼前一亮。“河南文化底蕴丰富,有豫剧、河南梆子、灵宝皮影等优秀的艺术形式。”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文化馆馆长李珊珊说,这场直播充分发挥了文化馆数字化功能的作用,通过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两地不同的文化魅力,希望今后通过线上的这种直播连线,让青岛胶州的朋友们欣赏到更多更好的文艺节目,丰富两地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精彩的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很多网民围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点赞量就超过六万人次。“我要给这次的直播节目双手点赞!”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市民刘涛在家里通过手机看了这次的云端直播,“时间还是太短了,感觉还没看够,希望咱多多采取这种形式再演几遍。” 

“文化馆举行了这样文化活动,真的大快人心。”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刘家村村民傅国俊是个老戏迷,看了网上的直播,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不用出家门就能听到河南的豫剧,现在的技术就是发达。希望今后文化馆把这样的文化活动再多搞一些,老百姓都非常喜欢。

除了云端“文化走亲”直播活动,胶州市积极拓展线上文化服务阵地,打造并叫响了文旅云讲堂、云剧场、云赛场、云展厅等一批线上服务品牌,让老百姓不出家门也能乐享精彩文化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高飞 王倩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