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着春光"活"起来!青岛开放健身场所首个周末市民有序健身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3-23 09:55:03

迎着春光“活”起来

青岛开放健身场所首个周末出现“升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暖花开日,正是健身时。青岛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阳光明媚,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在享受大好春光的同时踊跃参与体育锻炼,收获了快乐与健康。

3月17日,青岛市天泰体育场、青岛市第二体育场、遍布全市的公益性笼式足球场等公共体育健身场所重新开门纳客。随着周末的到来,来此健身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3月22日早上6点45分,记者在位于八大峡广场的笼式足球场看到,有4名“闻鸡起舞”的足球爱好者正在里面练习传球,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汗珠。市民张田润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6点多就来到这里,“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是两个多月没踢球了,所以今天以强度不大的传球为主,由于相互间的距离都在3米以上,所以我们都暂时摘掉了口罩。”

3月22日早上7点15分,位于居民聚集区的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已经非常热闹,目测有五六十名市民在里面锻炼,其中大多数在田径场跑步。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场长邵斌告诉记者,相比工作日,在休息日来二体健身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加,“为了确保防疫健身两手抓、两不误,现阶段我们会严格控制健身人员数量,最多允许100名市民同时在场,目前来看基本能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周末两天到二体锻炼的市民接近1000人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我们会逐渐提升健身人员的数量上限。”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石老人海水浴场成为青岛的热点景区之一,此处的滨海综合运动场吸引健身爱好者纷至沓来。3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在滨海综合运动场看到,有近百名市民在小型极限运动场和游乐区休闲健身,其中以少年儿童居多,多功能智能互动球场内则有6名中学生在打篮球。据介绍,虽然多功能智能互动球场属于露天场地,但在疫情期间,这里每天都会消毒,而且只允许8名健身人员同时在场。在入场前,健身人员须扫码登记并通过体温检测。

上周末,青岛的营利性体育健身场所也热闹了起来。3月21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距离石老人海水浴场不远的上实体育中心看到,这里的露天篮球场已恢复开放,活跃着一群篮球爱好者。工作人员吴修文表示,上实体育中心的3块笼式足球场也计划在近期恢复正常运营,“现在足球场只是有限开放,不允许在里面踢比赛,但可以玩没有接触的网式足球,还可以上半身穿着透明的碰碰球玩妙趣横生的碰撞足球,2018赛季中国足协甲级联赛最佳门将牟鹏飞前几天就和朋友来这里玩过网式足球。”而石老人足球场、中央商务区足球场、华梅足球公园等营利性足球场,目前均已恢复开放,本周末都承接了多场在业余球队之间展开的友谊赛。

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的羽毛球馆、健身馆已于3月17日恢复开放。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何效杰告诉记者,出于防疫考虑,这里的10片羽毛球场只开放了7片,本周末几乎随时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的状态。相比之下,到健身馆锻炼的市民则少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考虑到疫情尚未结束,很多市民还是倾向于在室外跑步或在家里通过哑铃、拉力器等器械进行力量训练。”上周末,青岛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在热门时段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因为30片羽毛球场地暂时只开放了15片,而且每片场地最多只能有两人同时在场,即只允许单打而谢绝双打。

(记者 孙飞)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