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外卖小哥被撞受伤却负主责 交警:未礼让直行车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3-07 12:00:03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20年以来摩托车交通事故中,快递外卖行业占三成,部分快递、外卖小哥在路上求快不求稳,存在安全隐患。日前,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轿车与外卖摩托车相撞,外卖小哥腿部受伤,但由于外卖小哥行使时未礼让执行车辆,交警判定其负主责。

2月12日下午13点左右,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轿车与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赶到现场后,交警看到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外卖小哥,其腿部受伤正坐在路边。通过视频监控来看,摩托车驾驶徐某由东向西行驶,行驶到事故发生的路口突然拐弯,既没有停车观察也没有进行减速礼让直行车辆,之后就撞到了由东向西直行的轿车上。交警判断,二轮摩托车在这场事故中起主要作用,因此,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近年来,外卖行业不断发展,外卖小哥穿梭大街小巷为市民送来热饭,但出于各种原因,外卖员在行驶时容易存在看手机、接打电话、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主动对接辖区一些外卖配送公司,结合外卖“骑手”大多骑摩托车、电动车送餐的职业特点,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着重对骑行中接打电话、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进行详细讲解。

同时,交警部门强化路面查处力度,加强对外卖配送车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还督促外卖配送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加大企业内部的处罚力度,通过“双管理双约束”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青岛新闻网 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