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下给予社区心理关怀 青岛市振华路街道疫情心理疏导电话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0: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提升大众危机心理应对能力,特别是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办事处策划推出线上心理疏导服务,通过开通援助热线电话,压力指数公益测试等方式,为疫情防控期间特定人群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据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街道综治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辖区内建设工地多、外来人口多、流动人群多等现象,外地返青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行居家隔离。反馈情况看,隔离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焦虑迷茫、紧张烦躁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需要有针对性地及时加强干预引导,纾解焦虑情绪,坚定必胜信心,积极预防、减缓和控制疫情导致的社会心理影响,涵养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

微信图片_20200220140956

据了解,该活动于2月14日正式上线。围绕疫情发展情况及不同人群呈现出来的心理状态,振华路街道办事处搭建起线上平台,20位心理专家每天在线14小时,为辖区企业员工、家属,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工作者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与IPM(动态心理监测)服务,引导多类群体科学认识疫情,合理疏导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抑郁、恐惧等不良情绪。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