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1秒|草莓采摘旺季销售遇难题 胶州乡村电商解农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9: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眼下本该是大棚草莓的采摘旺季,但山东省胶州市洋河镇的草莓大棚却无人问津,果农眼看着长势喜人的草莓不住发愁。为此,胶州积极发展乡村电商,一方面为小农户解决销路,一方面也保障了村民在特殊时期的日常生活品供应。

2月16日,记者走进胶州市洋河镇幸福农庄的4号草莓大棚,棚内温暖如春,簇簇绿叶间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令人垂涎三尺。幸福农庄合作社社长李明敏向记者介绍:“你看现在草莓长得个又大,甜度还甜,每年这个草莓采摘的话人很多,你看今年的话出现疫情以后,一个来采摘的也没有。”

洋河是农业大镇,有160多家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草莓、大棚蔬菜等当季农产品的就有30多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销售难题。为此,洋河镇政府发挥镇上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将草莓等农产品线上销售。每天下午4点,洋河镇电商中心工作人员会汇总新一天的订单,然后与合作社、超市集中对接。幸福农庄合作社社长李明敏说,线上销售之后他的草莓每天能卖出去500多斤。

洋河镇电商中心还配置了应急果蔬配送车,将村民的订单每天中午统一配送到村庄卡口,再由村庄派专人送货到买家。村民的日用生活品有了保障,也最大限度避免了外出。洋河镇电商中心负责人吕军表示,他们下一步将继续丰富电商平台,增加肉蛋奶水果等不同的产品,满足村民的需求,为村民服务,为防控疫情服务。

最近一个星期,洋河镇56个村庄的村民就在洋河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下单超过3000次,平台浏览人数达超过一万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李颖慧 吉喆 胶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