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部分小区封闭式管理防控疫情 外卖骑手成社区采购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09: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这个春节,作为饿了么青岛地区的跑腿单王,41岁的骑手张春雷格外忙碌。

“现在倡导尽量待在家里,小区也封闭式管理了,缺什么东西都需要帮买帮送。咱多跑几趟,自己能挣钱,顾客也少出来几趟,这不也减少人员扎堆了嘛!”张春雷说。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529

根据饿了么数据,在青岛,一位饿了么骑手在岗,每天可以减少市民25人次出行。在疫情当下,饿了么平台的“无接触配送”尽量减少了骑手和用户直接接触,做好自身防护的骑手穿行在大街小巷配送各种生活物资,已经成为青岛封闭式管理下不可缺少的“社区采购员”。

在疫情背景下,作为骑手有什么不同平常的感受?张春雷说,在送单和顾客电话沟通时,明显感觉到顾客语气很尊重,说“谢谢”的也更多了,还有上来就拜年的。“还有嘱咐我路上慢点骑,安全第一的,我心里可暖和了。”张春雷说。

“很多都是孩子给家里老人买新鲜蔬菜。因为很多地方都隔离了,送不到老人跟前。饿了么有买菜功能,青岛很多菜场都在平台上正常营业,品种很丰富。就是买菜的顾客一次都买很多,配送起来挺沉的。还有就是买口罩、买消毒用品的,防病毒嘛,家里都有一单为了买到口罩,我跑了8家药店。”张春雷介绍说。

“你好,辛苦了,我是给爸妈买的,需要一些菜和食物”“ 父亲一直吃的降压药,现在父亲无法出小区门,麻烦代买时跟药店的人解释一下”“口罩我是给爸妈买的,有事联系我就好了,要医用的,没有就买普通的”……顾客下单时留给骑手的备注中,字里行间都是暖暖的心意。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536

隔离、封闭,是防控疫情的必要措施。但物理空间的隔离割不断亲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在无法当面交流的情况下,请饿了么骑手帮买帮送,成为很多青岛市民表达心意、解决难题时的共同选择。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众多餐饮商户短期内无法正常营业,租金、人工等成本压力巨大。而饿了么买菜、跑腿等业务单量急速增长,各地商超、便利店和生鲜店均面临着分拣、搬运等岗位人员紧缺的问题。为此,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力争通过灵活就近的短期用工形式缓解企业压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4000名餐厅员工有意“临时上岗”。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