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视频连线陪儿子过生日 他连续十天在岗抗击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20: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2020年的春节,真的让人终生难忘,本想着在假期里带孩子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陪他过一个有意义的8岁生日,没想到病毒肆虐,为保证乘客安全放心出行,儿子的生日就只能通过电话视频陪他过了。”青岛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637路路队长王岗在微信朋友圈发的短短两百字,感动了不少圈内好友。

王岗是637路路队长,身为党员,在春节假期防疫期间,主动放弃全部休假,坚守一线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每天凌晨五点半就准时在调度室给驾驶员测量体温和检测酒精登记,白天时间为保洁员调配消毒药水,亲自上阵与工作人员对车厢、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口罩、温度计、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一时间供不应求,为此,他跑了十几个大药房去买,本准备留给家里人用的,但想到有更多需要的市民和乘客,便全数带到公司使用。他曾经历过非典,在“非典”疫情爆发的时候,他曾是中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由于当时疫情严重,他和同事们肩负起了运输防疫物资的重担,出车时公司要求全车消毒,每时每刻保持车厢内通风更是重中之重。也正是因为这次的亲身经历,让王岗对于这次抗“疫”之战做足了充分的心理和工作准备,为的就是保障各位乘客安全放心乘坐公交车。

战“疫”工作非比寻常,能陪伴儿子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王岗说:“今年春节假期前,他本是计划带儿子去北京天安门看升旗仪式,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他便主动请示领导,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已连续10天坚守在岗,抗击疫情。

王岗深知疫情防控工作辛苦且存在一定风险,但他全然不顾,总是逆险而上,全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随着疫情发展,他说:“只有与同事们在一起心里才会踏实,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守好阵地,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让乘客出行放心。”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有勇于当先的担当。同时,他也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曲轩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