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支非公立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在青岛组建 驰援疫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5:4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1月30日下午一点,青岛思达心脏医院联合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派出8名医务人员出发支援武汉,这是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织的全国首支向疫区派出的医疗救援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青岛颐生健骨伤医院积极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号召,决定派遣8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援队,立即出发援助武汉市汉阳医院,展现兄弟城市的温暖和关爱,与武汉市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

8名医疗队成员分别是: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赟、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魏勇、心血管内科住院医师张松亮、总护士长吴伟、心内科护士长张贵敏;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耿蓓蓓、护士郎学威、急救车司机陈财。

出发前,青岛思达心脏医院总护士长吴伟郑重地写下了她的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多年的愿望,为此我一直在不断努力。此时此刻,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次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让我能为人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我一定不负所托,圆满完成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满意答卷。”

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院长马骏表示:“我们与中国非公立医疗协会联系得知,目前武汉医务人员紧缺,有的医务人员多日奋战已非常疲惫,需要替换。参加这场防疫战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思达心脏医院医护人员纷纷积极请战,请求前往一线参加战斗。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崂山台  刘承波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